单手打蛋

21世纪新时代文盲

【井准】T。

裹脚布系列
没错就是那个又()又()的裹脚布【。】
论文我都没写过这么长orz
越写越歪就这样吧再也不想思考了再也不想看见它了【放弃挣扎

天雷预警。
===========================


天气很好。

大概很好吧,如果这恼人的声音不是因为雨水落在窗棚上而发出的话。

是时候换个地了。

当把最后一件衣服塞进行李箱时,冈田准一这么想着。


他其实不太知道自己到底想去哪里,不过至少不是这。他已经受够了这个国家闷热的雨林气候。

不是因为想特意去拍摄什么而进行的旅行。


相反的,只是因为并不知道自己想对什么按下快门才开始了四处漂泊。

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得到自己满意的作品了。

“回去吧。”

不如。


说是回家,其实跟回家的唯一相同点仅仅是站在了同一片岛屿上。
他实在是没心思回去折腾那两年未见的公寓,积的灰估计都能把自己给淹了。
冈田被脑海中想象的画面逗得愣是笑出了声。


他找了一间民宿。
没有依山傍海也没有独特设计的那种。
最普通不过的市郊小独栋。


房东倒是很……特别。

假设现在这个打从他踏进庭院之后就一直蹭着他的小金毛就是房东的话。


几乎是一路被狗狗咬着裤脚拖进了屋,没来得及注意台阶,冈田在玄关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
“嘶——”
手肘硬生生地嗑在地板上,愣是疼得把他眼泪都逼了出来。


所以等真正的房东井之原被这声响吓得从房里跑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趴在门边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的狗狗,和咧着嘴坐在地板上抹眼泪的冈田准一。

“po、pobbi你对客人做了什么……”


不过这么一摔倒是省了不少客套。

只是每次回想起来当时的尴尬场面,冈田都控制不住自己想遁地的心情。

摄影棚里的的工作人员今天已经不下十次地看见他们的冈田老师突然长叹一口气,扶着额露出一脸懊恼的表情。



工作时间胡思乱想的下场就是回到住处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空荡荡的胃让他有些难受。

轻手轻脚地把门合上,冈田几乎是踮着脚尖摸黑蹭到了厨房

冰箱里唯一能直接入口的大概只剩下各种饮料。

啧。

失望地瘪了瘪嘴,但还是认命的给自己倒了杯茶——总比喝白开水好。


“冈田……さん?”

背后突然传来的声音让冈田僵直了身子,完全没料到都这个时间点了还有人醒着,脚边还传来了带着温度的毛茸茸的触感,吓得他险些把手里的杯子摔在地上。讪讪地转过身:“……是?”


借着还没关上的冰箱的微弱光线,冈田总算看清了身后的人以及脚边的热源——来自于井之原和正不停地围着自己打转的pobbi。


“吓到你了?”井之原赶紧把乱跑的pobbi抱到一边,顺便摸开了墙上的灯,看冈田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他抱歉地笑了笑。

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反而是略带好奇地看向一人一狗:“你们这是……”

深夜遛狗?


“这孩子大晚上的总吵着要吃东西。”说着井之原便伸手越过冈田,打开了他头顶上的橱柜,翻找着属于pobbi的零食。


太近了。

自己简直是被圈在料理台边动弹不得,只稍一仰头鼻尖就能蹭到对方胸口,还能闻到他身上传来的沐浴露的味道。

似乎是属于薄荷的清香浅浅地萦绕着。这个距离着实有点……暧昧。

冈田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烧。


颇为费力地抽出一包狗饼干,井之原才注意到冈田此时微微向后仰着身子、小心地避开着自己的动作。

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两人过近的距离,井之原有些尴尬地往后退了两步,蹲下身将饼干倒在食盆pobbi,用力地揉了揉尾巴越摇越欢的小金毛。


“……不好意思。”

“没关系。”

…… 

“嗯……晚上喝茶不太好。”典型的没话找话。

冈田没说话,耸了耸肩表示自己的无奈。


一阵无言。
尴尬的气氛简直充斥了整间厨房。


直到被pobbi舔了舔手,井之原才猛地反应过来这个时间冈田来厨房是为了什么。


“啊那个……”

他站起身叫住了准备离开的冈田。

也许是怕吵醒其他客人,被井之原刻意压低的声线有种道不清的暧昧。

“我做饭还不算太难吃,要不要试试?”



随意的下了碗面,井之原几乎是把冰箱里所有能吃的食材都扔了进去。

把餐盘递给冈田时,井之原偷偷地看了他一眼。

方才这人义正辞严地阻止了自己往锅里放胡萝卜的时候,实在是颠覆了自己对他的印象。还以为是更为严肃、孤高一点的人,皱着鼻子说不想吃的样子却出乎意料的孩子气。
“很可爱的人嘛。”

井之原忍不住笑了起来。 


餐柜上摆放着好几个相框,冈田把碗端出来时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目光。

“那些是你拍的?”

“嗯?”井之原从厨房好奇地探出头,顺着冈田的视线看到了那几张照片。

“哦不是,之前也有一些摄影师来住过,我管他们要的。不过相框倒是我自己做的。”


“很漂亮。”

“我就当你夸的是我了。”

冈田笑了笑,不置可否。


对话没有再继续,餐厅里只剩下pobbi咀嚼饼干,以及偶尔两人的筷子与碗相碰的声音。

意外的不觉得尴尬。


饭后冈田主动提出要把碗洗了,井之原也没跟他客气,说明了一下东西的摆放位置便打着呵欠回房睡觉。

当冈田把最后一个碗放进消毒碗柜时,pobbi进来蹭了蹭冈田的手,小声地冲他叫着。
旁边是被舔得干干净净的食盆。


你主人平时是虐待你么……

他记得井之原刚才分明给它倒了满满一盆的狗粮。


“嘘……”可怜巴巴的眼神就差没掉下几滴眼泪,看得冈田一阵心软,伸出手指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pobbi很是聪明地立马安静了下来,叼着它的小饭碗坐到了更角落的位置。

冈田顺着刚才的记忆在橱柜里翻出了它的食物,倒了一些在食盆里。

pobbi刚吃了没几口便停了下来,用鼻子把自己的小碗往冈田的方向推了推。这种难兄难弟分享食物的既视感看得他不由得笑出了声,摇摇头把碗推了回去,顺势揉了揉脑袋:“不可以告诉他哦。”

想着等会还得给它善后,冈田干脆靠着柜子坐到了地板上,伸出手轻轻顺着pobbi的毛。

他忽然觉得自己刚才被填满的好像不止是胃。



冈田在这里待的时间比自己想象中的要长得多,实际上在回来之前他甚至已经想好了下一周的目的地。

偶尔出门为出版社拍摄几张封面插图,空闲的时候去替主人遛狗,晚上时不时和井之原在厨房里一起鼓捣奇奇怪怪的料理,顺带偷偷给pobbi投食。

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工作之外的场合背过相机出门了。


果然还是这种咸鱼生活最舒服。

冈田抱着被子,懒洋洋地翻了个身。

他还记得自己向井之原解释过为什么突然选择回国后,对方慌慌张张道歉的样子。

骗人的。

说什么“按不动快门了”这么夸张,其实自己不过是没有了拍摄的欲望。只是为了一份薪水而举起镜头并不是他想做的事。

为了什么而进行这份工作才是他真正纠结的地方。


更何况现在留在这里只是单纯的因为住的很舒服罢了。

Pobbi很可爱,

一同的租客很随和,

老板井之原的宵夜很好吃。


老板井之原人很好。

当然最后这条再加上刚才那些,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说出口的理由。


冈田从床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

“去拍几张吧……”

洗出来送给他,就当为这小小的谎言赔礼道歉了。

自己的名字在圈里还是有点分量的呢。冈田扭头看着放在房间角落里的相机包,勾了勾嘴角。


麻利地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还没等冈田走出院子,就被突然冲出来的pobbi叼着裤腿,不断地往外扯。器材和人险些一同摔在地上。

不悦地皱了皱眉,回头刚想冲主人抱怨两句,却被他几尽崩溃的表情堵住了话头。

“……这是怎么了?”

“它知道今天要去医院打疫苗,想让你带它逃跑。”井之原满脸的无奈,“你平时太宠它了。”


意识到晚上偷偷给这孩子加餐的行为早就东窗事发,冈田有些心虚地别开了眼。

看了一眼肩上背着的相机,叹了口气,然后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弯腰一把抱起明显变沉了的pobbi。


“行,那咱们逃吧。”




“你说它会不会恨我……”

冈田有些吃力地搂着pobbi坐在副驾驶上。

井之原的车的副驾驶上。

开往宠物医院的井之原的车的副驾驶上。


“我第一次骗它去医院的时候,下场是院子里的草坪全部被它刨了。”

“第二次呢?”


恰巧是个红灯,井之原转过头对冈田挑了挑眉梢,笑得一脸玩味。

冈田顿时悟了。

“……我现在下车还来得及么。”


来不及了。

一个漂亮的倒车入库之后他们站在了医院的门口。

顺着井之原在车上的交代,冈田努力上演了一场“我想努力保护你但是兽医太过邪恶一定要把你从我身边抢走”的戏码。不动声色地连拖带拽,把pobbi从自己身上扒拉了下来。

优异的演技让他成功脱离小金毛的钳制的同时,顺便收获了来自护士姐姐的媚眼一枚。

冈田抽了抽嘴角。


pobbi悲惨的叫声让他有些于心不忍。

“没关系的回去哄哄就好了。”交完费用回来的井之原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因为这种事打扰了你的工作真的不好意思。”


啊……

经井之原一提醒冈田才想起今天出门的目的。

难得把相机背了出来,他大概是以为自己是出去工作的。


“今天不是。”他摇摇头,从包里拿出了相机,漫不经心地调整着参数。“不过我也不太知道要去拍什么。”

井之原明白了冈田的意思,抬手揉揉他显然有些消沉的脑袋。“想喝心灵鸡汤么?”

“……不了谢谢。”


“那你还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嘛。”井之原笑了笑,顺势坐到冈田旁边。“这样就够了。”

“‘为了什么而做’这种事迟早都会知道的,

“在知道之前先歇一歇吧。”


还说不讲心灵鸡汤呢。

冈田摸了摸刚被揉过的位置,似乎还能感受到属于井之原的温度。

莫名有点安心。


“来一张?”

他冲井之原晃了晃手里的相机,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按下了快门。



抱着难得把狗拐来一次的心态,井之原干脆把所有的检查都做了一遍,冈田闲着没事,索性一同留了下来。

等到能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傍晚。


把糊在脸前的刘海撩开,冈田开始有些后悔自己的决定。

他甚至怀疑自己欺诈拐带pobbi的报应已经来了。


“钥匙呢!”

“我在找啊!”

“汪!”


回程的时候下起了雨,冒着小雨从车库跑到了门口,却发现大门不知被谁顺手给锁上了,还没等井之原从兜里把钥匙翻出来,雨势就开始转大。


最后在家门口前被淋得湿透的两人一狗是被碰巧要出门的租客放进来的。


“你就不能装个雨棚么。”接过井之原从浴室里抱来的毛巾,冈田蹲下身,挥挥手招来了在门口试图甩干自己的pobbi。“要是在半路上被淋我心里还比较舒服。”

“哪有人会往大门装雨棚的。”井之原往冈田还在滴水的头发上盖了条毛巾,“先把自己擦擦。”

随意蹭了蹭便把东西放到一边,冈田还是顾着先把pobbi折腾干净——等会感冒再染上皮肤病可就完了。


已经回屋换了身衣服的井之原出来看见冈田还是那副湿哒哒的样子,顿时有些气结。

把人提起来转了个身,井之原扯下搭在自己肩上的毛巾径直盖在对冈田头上,不由分说地便是一顿搓。


湿漉漉的头毛再加上被突然拽起还有些发愣,冈田望向井之原的上目线呆得不行。

井之原突然有种自己搓着的也是一只大型犬的错觉。


“行了。”

最后还故意在冈田脸上糊了一把,顺手捏了捏他那没什么肉的脸颊。



总算被井之原赶回去换衣服的冈田揉着被捏疼的脸推开房门时,里面的惨状让他有些腿软。


真正的报应来了。

井之原你养的应该是金毛不是阿拉撕家吧……

整个房间一片狼藉,几乎所有东西都被啃得破破烂烂,罪魁祸首还正在努力地把沙发给撕开。


抱着下一个被撕的就是自己的心情,冈田小心翼翼地绕开与沙发奋斗的pobbi,提心吊胆地检查了一番自己放在房里的器材。

事实证明聪明的孩子就连胡闹起来也是很有分寸。

他忽然有点想表扬一下这孩子——被破坏的只有民宿本身的家具,自己带来的东西全都好好地放着,连位置都没变。

遭殃的还是井之原。


松了口气,冈田关好门,任由pobbi在房间内继续完成它的复仇,转身把井之原喊了上来。

 

“我代pobbi向你道歉……”

默默白了一眼身旁的人,冈田绝对听见了井之原在看到房间的那一刻没有憋住的笑声。

“短时间内是住不了人了,我帮你订个附近的酒店吧。”把pobbi拴好之后井之原无奈地叹了口气,总算是正经了起来,“你东西有坏么?”

“都没事。”冈田扯了扯对方的袖子,阻止了他给自己定酒店的行为。

“你这里没有空房了?”


冈田的回应让井之原很惊讶。

发生了这种事居然能冷静地下楼喊自己上去,甚至还打算继续留在这里,井之原脸上已经变成了苦笑。“你不用这么宠它的。”


摇摇头。

他只不过是不太想离开这里。


“你这里……离出版社比较近。”

说出口的意思却和真正的想法大相径庭。


“还真没有别的房间了。”井之原也有些困扰,他做不出在这下大雨的晚上让冈田独自提着行李离开的事;更不敢放pobbi一个人在家——别的客人不一定会像冈田一样宠它;抱着它一同出门也不太方便……

“要不你今天先在我那凑合一下?”

“好啊。”


井之原还在为自己的说辞会不会太过直白而纠结的时候,冈田已经一口答应了下来。


给冈田重新抱了床被子,两人在到底是“主人不能睡地上”还是“客人不能睡地上”之间稍稍争执了一下,争到最后选项里还莫名地加上了对方提出的“要么一起睡”。

抵不过井之原的冈田瘪瘪嘴,最后还是乖乖地把自己的东西放到了床上。


难得看见冈田这类似撒娇的样子,井之原突然玩心大起。

“你进来时记得敲门。”

“好。” 

“敲四次。”

收拾东西的手一顿,冈田转过身有些不解地看着坐在地上的井之原。“这是什么暗号?”

“……‘我是冈田’?”


冈田扶了扶额角,努力忍下了想给面前的男人赏一记德式背摔的冲动。


嫌弃是嫌弃得不行,但之后每次推开井之原房间的门前,冈田都老老实实地在门板上敲了四次。

明明自己对这种东西也是玩得不亦乐乎。



两人心照不宣地都没再提起过搬去酒店的事情。

冈田在井之原的屋里一睡就是小半个月。

甚至还通过猜拳制解决了每天晚上入睡前安定的客套——输了的睡地板。


冈田觉得自己这辈子猜拳唯一能赢的只有井之原了,至今他躺在地板上的次数还屈指可数。

不过倒是苦了想方设法让自己输的更自然的井之原快彦。

然而被考验的不单只有演技,还有臂力。



难得再次忙了起来的冈田通宵修了几晚的图,等终于收到甲方的确认之后再也没撑住,连爬出椅子的力气都没有,直接倒在桌上睡了起来。

推开书房的门看到又一次趴在桌上的冈田,井之原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这种姿势再继续睡下去估计就起不来了吧。

把手里抱着的毯子放到一边,蹲下身,尽量放轻动作地把人背了起来。


暗暗祈祷这时候千万不要有其他人走出房间,好不容易爬上二楼的井之原略为吃力地把背上快滑落的冈田往上托了托。

撒在颈间的温热气息让他禁不住有些心猿意马。



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酸痛的颈椎的冈田有些吃惊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我怎么上来的……”

自己不是第一次趴在书房休息了,每次醒来时身上都搭着一条薄毯。

大概是井之原给自己披上的。


但是直接把昏睡的自己从一楼扛到二楼这种事……他脑海里甚至出现了pobbi把自己叼上来的画面。

噫。

浑噩地摇摇头,刚睡醒的脑子还迷糊得很,冈田索性放弃了思考,揉了揉还没能完全睁开的眼睛,摸索着爬下了楼。


与往日相比过于吵闹的客厅让他更是糊涂,向来人来疯的pobbi还一反常态地窝在餐厅。
和它的主人一起。

“醒了?”

井之原看到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冈田,冲他招了招手。

“嗯……啊借我喝一口。”揉着眼睛径直拿起井之原面前的杯子,冰凉的液体总算是让他的意识清醒了些。
“你这样子不像刚睡醒的。”井之原也是神情自然地接过递回来的杯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宿醉。”


选无视了井之原的打趣,冈田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抚着窝在井之原怀里的pobbi。倚着餐桌好奇地望向客厅——几个人抱成一团在看电影。时不时发出的尖叫声让冈田皱了皱眉。


凭着良好的视力,冈田看清了放在茶几上的光盘盒子。


《1408》


怪不得躲这么远。

在民宿里聚众观看这种旅店素材的恐怖片也是很有创意。

“イノッチ……”冈田低笑着,弯下腰有些费力地扯开了井之原的手,“pobbi要被你勒死了。”


为了pobbi的性命着想,一手牵着狗,一手推着人,冈田把井之原赶上了天台。


“你还真敢给他们看。”

“唯一会出事的也就你那间啊。”

无奈地相视一笑。两人不约而同地想起了至今都还没重新装修好的冈田的房间。

——来自于pobbi的心血力作。


“那你还这么怕?”冈田低下头拍了拍窝在脚边的小金毛。

“不一样啊我的房子怎么可能闹鬼!”


揶揄地看了一眼井之原,冈田没理他,随意拖了张椅子坐了下来。

城市里果然看不到星星啊……

有些惋惜。


“话说……你这是要在我这长住了?”

从身后传来的声音有些小心翼翼。

“怎么?”冈田转过头,“有小姑娘要来我在这不方便?”

“都瞎说些什么!”没好气地用力揉了揉冈田的脑袋,笑着骂完后手却没舍得离开。



冈田没有说话,转过身抬眼静静地看着井之原。


他好像真的在这里住得太久了。

久到有人误以为自己是房东;

久到开始改口管井之原叫イノッチ;

久到让pobbi比起井之原更喜欢黏着自己; 


久到……

久到足以让心底里的某颗种子开始生根发芽。


已经有什么开始不对了。

井之原修长的手指轻柔地划过冈田的侧脸,最后停落在了他的唇上。

指尖在嘴唇上的摩挲让冈田有些恍惚,他控制不住自己想倾身更靠近那抹温度的想法——直至另一片柔软贴了上来。

“唔……”


搭在他腰上的手烫得惊人,冈田难耐地扯着对方的衣角,唇与唇之间相互交换的温热气息不停地入侵着他的意识,呼吸渐渐被打乱……



“汪!汪——汪汪!”

pobbi的叫声唤回了两人的耽溺,互相呆楞了几秒,猛地分开。

冈田研究了一整晚天花板吊顶上的花纹。

井之原以整理账本为由在书房坐了一宿。


两人开始有意无意地相互避开。

例如井之原总有收拾不完的庭园,总有通宵也理不完的账本;

例如冈田突然迷上了拍摄夜景,夜到最后只有闪光灯成为了唯一的光源。
虽然基本都是些废片。



直到连闪光灯的电池都耗尽之后冈田才慢吞吞地往回走。

捂着嘴打了个哈欠,他困得有些迷糊,干脆抱着相机坐在了路边——这几天两人眼底下的阴影都越发的明显。

同住一屋檐下的状态让他无论如何都静不下心去思考。

他觉得自己有很多需要思考的事情,自己、相机、出版社……

和井之原快彦。


井之原是个好人。

一个温柔到骨子里的人。

冈田打从一开始就是这么认为的。

说实话他没谈过恋爱,高中生时代仅有的和女同学牵手的经验,不足以让他弄明白那晚到底是自己情不自禁,还是被气氛所惑。

他不清楚井之原是怎么想的,更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想的。

他没有底。

没有面对现实的底气。


或许自己是时候走了,冈田站起身,随意拍了拍裤子。

意大利也好夏威夷也罢,甚至是回到东南亚的雨林地带也没关系。

哪里都好,总之要离开这里。

去冷静一下。

给两人都冷静一下。



当晚冈田便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

几乎是天刚亮的时候他就把东西搬上了开往机场的出租车。


“要走么?”


回去拿最后一箱行李的时候井之原从书房里走了出来,脸上还是平日里那副带着浅笑的表情,似乎早就知道了冈田打算离开。


“走。”

“那我给你留个门?”


沉默了一会,冈田还是点了点头。

“……如果哪天不走了也许我会回来。”

“谢谢你的回来。”井之原终是忍不住上前拥住了那个小小的人,“记得下回敲门得敲三次。”

“这次又是什么意思?”

“你猜?”

故作神秘地笑了笑,随即接过冈田手中的行李,帮人抬到了在外等候已久的出租车上。“等你回来了我再告诉你。”


直到视线里再也寻不到车的踪迹,直到太阳被溶化成一泓糖浆,井之原才到底迈开了回屋的步子。


糟糕的天气。

或许不算太糟?阳光如同温顺的牝鹿,还能与空气中的尘埃戏耍出一道道光路。

漂亮的丁达尔效应。

冈田准一给自己的那几张照片中就有这样的景色。

他还记得冈田向自己抱怨这样的光线用相机拍出来有多么困难的时候的表情。

比这传说中的圣光还要漂亮。

但还是糟透了。


咚、咚、咚——

他抬手叩响了门,手指无法控制地在颤抖。


“是时候装个雨棚了啊……”

抬手擦去脸上的水渍,井之原无力地倚在门边,一脸苦笑。

“这雨真咸。”



你记得敲三下。

三下是什么意思?

等你回来我再告诉你。


等你愿意回来的时候再告诉你,
我爱你。

评论(4)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