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打蛋

21世纪新时代文盲

【井准】brilliant

负债累累,看一眼文档里边欠的债简直要瞬间跪下【瘫
本来想更一篇黑化相关的,开到半路出了点车祸只好临时救急orz
写着写着发现自己还真的是不管写什么都一个样子,暗中祈祷你们全忘了我之前都码了些啥诶嘿【喂

安定的手机调不了格式,假装没看见凑合一下吧求你们了!!!【原地打滚】

七夕快乐~
我说今天是七夕就是七夕


(1)

今天轮到你值日。

负责食堂前的那一片空地。

秋季的落叶格外的多,你抱着比自己还高了大半个头的扫帚,对着满地的黄叶叹了口气。


“哇原来你们还要负责这种地方的清洁?”


还没来得及出口的抱怨被一段带有好奇的语句打断,你顺着声音回头。
没见过的男人。

普通的白色衬衫被扯开了领口的扣子,袖子与绀色的毛衣一同干练地卷在肘部,露出了漂亮的锁骨和小臂线条。

配上嘴角的弧度,整个人看起来干净清爽得不行。


原来细目也能这么帅气啊。
你在心里忍不住感慨。


既然是在学校里那应该也是老师吧。

总算回过神来的你点点头,毕恭毕敬地向他鞠了个躬。

“老师早上好。”


“噗。”

他反应意外的大,在你还在担心是不是叫错称呼了的时候他有些抱歉地冲你摆了摆手,“嗯,早呀。”

随即跨上两阶楼梯,靠在了中间的栏杆上。

“……老师?”看对方没有准备离开的样子,让原本打算偷懒应付的你有些尴尬,忍不住地开口催了催。




(2) 

“老师?”

看着那个学生满脸的欲言又止,井之原又好笑又无奈。

“对不起哦我要等人。”左手在兜里掏了掏,抓出一把塑料纸的触感,冲学生张开了手。“吃不吃糖?”


两颗裹着琉璃纸的糖。

摊开的手掌还能看见无名指上的一圈银环反着阳光,镶在内侧的一颗小小宝石把它们折成七彩,

和琉璃纸一起,在阳光底下耀目得很。


“啊抱歉抱歉,这个不能给你。”看着躺在自己手心里的两颗糖块,井之原顿时有些忙乱地把它们收了回去,接着又从另一个口袋里翻出了一把喉糖递给对方。



(3)

……

你认得它们。

作为长期被自家班主任滞留的办公室常客,你清楚得记得他办公桌上就有满满一罐的这玩意。


“谢谢老师。”

不堪的回忆让你忍不住对着这把糖抽了抽嘴角,但还是很乖巧地从中挑了一个,撕开包装塞进嘴里。


见对方没有责备自己偷懒的意思,胆子大了的你索性放下扫把,两手一撑坐上栏杆,晃着脑袋和他搭话。

“老师你要等谁呀。”嘴里含着东西的你说起话来黏黏糊糊。

“我来抓一个不乖乖交作业的人哦。”


噫。

大清早的。

居然在食堂门前被老师抓住算账,大概会觉得食物中毒出现幻觉了吧。

你开始有些同情那个倒霉的学生。


“那抓到之后你要把他怎么办呀?”

却忍不住偷笑着八卦了起来。



(4)

那个人说他准备回来了。

天知道他回来是为了什么。


草草的在学校食堂解决了自己的早餐,冈田端着半杯寡淡的速溶咖啡,踱着步子往教学楼走。

习惯性地蹭了蹭中指——过了这么久他还是改不掉这个习惯,没有触到想象中的金属感让他顿时有些清醒。



(5)

“……你这是什么意思。”

面对井之原递给自己的……戒指?冈田的大脑空白了几秒。

“别躲啊。”井之原笑得很是无奈,“没啥意思,只是半路看到了觉得很合适,你就当装饰品戴嘛。”


有谁会半路逛到了珠宝店里面去的啊……

腹诽着这不合逻辑的设定,冈田还是顺着对方的意,把那枚戒指套进了中指。

“拿钻戒当礼物你也太奇怪了吧。”

再三思考之后还是觉得不妙。


“放心要是求婚我一定会正式得多。”看着冈田满脸藏不住的恐慌,让井之原笑得不行。

拽着对方的手,拦下了他脱下戒指的意图,翻过掌心轻轻摩挲着那颗嵌在内侧的石头,惹得冈田一阵痒,“这个只是玻璃而已啦。”


又骗人。

当被办公室里的老师们调侃,现在的年轻人竟然舍得花大价钱买饰物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手上戴着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切割玻璃。一对戒指几乎要了井之原小半年的积蓄。

吓得冈田当隔天就跑去给对方买了份等值的回礼——欲盖弥彰地打着慰问品的名义。


约会、牵手、接吻、……上床。

当一切该做的不该做的,都被两人像初次体会到心动感觉的初中生一般,怀抱着新鲜刺激的心情完成了之后,最后的结局却不像想象中那样安定。

换来的仅仅只是一个在机场角落里无言的送别之吻。


跨了七个时区的距离带来的是比预想中更甚的疲惫。


被外派到了洛杉矶工作的井之原中途偷偷回来过一趟,时间却刚好撞上自己在外调研。

当冈田顶着满布血丝的双眼,一路颇为狼狈地赶到机场,看到的井之原状态并没有比自己好到哪里。

抱着手臂窝在椅子里打盹,眼底下的乌青不停地强调着长途飞行带来的劳累。

连一件行李都没有。

刚下机就准备登上回程的航班。


一阵无力感在冈田的心底里升起,甚至盖过了那些简直要满溢而出的思念。


“不要再做这种事了。”冈田听见自己的声音这么说到,“我们都稍微冷静一下吧。”

“好。”


冷什么静。

明明就是冷静过了头才变成了现在这幅样子。

没有范围没有期限,不管怎么看都更像是一场既敷衍又草率的分手。


分就分呗。

冈田平静得很。

俩大老爷们,又不是没了谁就活不下去。


更何况老死不相往来对这两人来说是不存在的。

问候的邮件该发就发,节日的礼物该寄就寄,喊了好几年的inocchi也没有刻意变成井之原,尾音里依旧带着他独有的小小上扬。

一如一切都还没有开始时的往常。


不知道是该说两人之间仅仅是工作同事之间的来往,就腻歪得宛若恋人;还是该说即使到了交往时期,也客气得如同普通朋友。


唯一区别的只有他那摩挲指间的动作。

即使手上再也没有戴过饰品,冈田会下意识地去拨弄那圈银环的习惯,无论如何也改不过来。

戒指还是被他褪了下来,在离开前偷偷塞进了对方的上衣口袋。

跟当初戴上的时候一样,没别的意思。

只是希望它不要被甩到哪间公共洗衣房的角落里封尘。



(6)

咖啡因也会致幻的么?

别食物中毒了吧。


冈田呆愣在门口,看着门外那靠在栏杆上的熟悉背影,不由自主地低头再抿了一口手中捧着的液体。

鼻子被从纸杯里升起的水汽熏得发酸。

原来真人跟邮件的区别是这么大的啊……


冈田忍不住笑了。

他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也许是笑对方对方靠在栏杆上的姿势做作得就像在拍杂志封面;也许是笑自己的学生一脸认真地听他跑火车的样子傻得可爱。


又或许……

又或许是在笑那个一度认为不再会被对方所影响,此刻却又如此慌乱的自己。


还在犹豫到底该用什么情绪去打招呼的时候,却对上了对方转过头的视线。

心里筑起的一栋栋宽慰自己的堡垒,在撞进他眼里的那刻全然崩塌。

去他的冷静一下。

冈田随手把纸杯扔进垃圾桶,再抬头时,方才意味复杂的苦笑已经换成了平日里吓唬学生常用的严肃面孔。



(7)

“你对我学生做了什么?” 

你没有注意到对方突兀的停顿,只是觉得从身后传来的声音让你有种熟悉的恐惧。

回过头去,抱着手臂的冈田老师把你惊得打了个寒颤,立马从栏杆上跳了下来,站得笔直,战战兢兢地向对方问好。


“冈田老师早。”

一大早就凶巴巴的。

你偷偷吐了吐舌头,低着头不敢看他。

“回教室去。”


冈田老师拍了拍你的背。你如释重负一般地离开,走到拐角处的时候却忍不住再回头看了他们一眼。


男人左手插兜,右手把刚刚藏回兜里的糖果递给了自己的老师,漂亮的琉璃糖纸和指间的钻石又一次在他掌心里泛着虹色的光。

你瘪了瘪嘴,一边转回八卦的小脑袋一边暗暗为那位不认识的细目老师祈祷——希望冈田老师不会因为被刺到眼睛而生气得揍他一顿。


……等会?

戒指不是戴左手的么?



(8)

冈田老师还真被气到了。

气到笑出了声。

为自己当初那孩子气的草率决定而生气。


他设想过无数种两人再见的场合,但里边没有一个跟现在类似。

那枚曾被他以为尘封在昏暗角落里的戒指,如今带着沉静细碎的记忆回到了他的眼前——和记忆中的主人公一起。


看着静静躺在对方掌心里的戒指,冈田摇了摇头。
“不是分手了么。”


他撕开了糖纸,把小巧的糖球扔进了自己嘴里。


齁得慌。
忍不住皱了皱脸。


从喉咙传来的火灼感似乎一路延续到了胸腔。



(9)

“那我能不能再追你一次。”

明明不是肯定句,却不带有星点疑问的语气。



(10)

可是并不觉得难受。


“考虑一下。”
冈田低着头勾了勾嘴角,把剩下的那颗糖也扯开,捏着它,有些强硬的塞给了井之原,

“吃完了我再答应你。”




(*)

你不是很懂。

为什么最近的班会课统统都变成了安全防范教育。

而且内容清一色都是不要和陌生人搭话。


(**)

冈田老师办公桌上的糖罐子最近更新了库存。

不再是无趣的喉糖让你颇感意外。

又一次被滞留在办公室的时候你撒娇要来了一颗。


齁得慌。

你看着手里那张似曾相识的琉璃糖纸,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评论(1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