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打蛋

21世纪新时代文盲

【井准】ヨロコビノウタ

生日快乐呀我最喜欢的人www

 ——————————————

今天的职工食堂比往常更为吵闹。

 

“井之原医生当年是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的吧!请告诉我们考这么高分的方法!”

啧。

“井之原医生听说你还会弹吉他?好厉害啊!”

啧啧啧。

“井之原医生这么帅气,有女朋友了吗?”

……

 

“呲——”

冈田准一手里的叉子在光滑的盘子上划过,带出一道尖锐刺耳的声音。

 

 

医院里新来了一批实习生。

待人亲和说话幽默风趣,更重要是长了一张不错的脸的井之原快彦,毫不意外地成为了新来的实习生们眼中憧憬的对象。

平时坐班巡诊的时候就有不少小姑娘打着向前辈学习经验的旗号凑上前来问东问西,现在到了休息时间,井之原身边更是被强行围出了一圈人墙,提出的问题也渐渐脱离了专业知识的范围。

“哪里好看了眼睛这么小。”听着从不远处叽叽喳喳的人群里传出来的对话,冈田愤愤地戳着盘里的菜叶子,“还成绩好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高中念了多少年。”

“要是被坂本君看到你这样对待食物肯定会被骂。”

总算是摆脱了那一长串的“小尾巴”的井之原放下餐盘,坐在了冈田旁边的位子上,样子像刚刚经过了一场大逃难一般,十分狼狈。冈田丝毫没有心疼的意思,毫不犹豫地将那片被自己折腾的破破烂烂的菜叶丢进旁人的碗中,“这样被骂的就是你了。”

 “喂!”井之原一边象征性地抗议着,一边习以为常地将被甩入碗里的青菜送入口中,“你脸色好差,又通宵看病案了?”

“没有啊,我昨晚只是在研究怎么才能像前辈你一样吸引到漂亮小姐姐们的目光。”冈田准一答得一脸正经,仿佛真的在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弹吉他这种事太土了,井之原前辈这么受欢迎,能给我支支招么?”

“你就别闹我了……”看见眼前闹别扭的恋人一口一个前辈喊得那叫一个顺口,井之原有些欲哭无泪。

他当然懂冈田生气的理由是什么。最近自己处境真的是十分尴尬,明知道那些来向自己请教的学生们大部分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但站在前辈的立场上,自己也不好多说些什么,只能一一仔细回答。明明往年对于这种事情自己一向都是站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那一边,偏偏今年不知道为啥,“好事情”居然落到了自己头上。

 

“我可是很认真的在向前辈‘请、教、问、题’呢。”冈田收拾着餐具,头也不抬地说。

知道自己理亏,井之原也不再挣扎辩解什么,比起吃醋,眼前的人的身体状况更让自己介意。

“你脸色真的很差,下午请假休息一下?这段时间你都多久没好好睡过了。”

“不用了。”冈田拨开了井之原搭在自己额上测温的手,一脸的嫌弃,“你好歹也是个医生,就不能用科学点的方法吗。”

 
 托着收拾好的餐盘,冈田冲井之原摆摆手,“放心啦,我还要向井之原前辈你学习怎么勾搭漂亮小姐姐呢。”起身准备把东西送回回收处。

还没等井之原想好谢罪的话,就看见冈田跌坐回椅子,托盘摔在地上,白色的瓷质餐具乒铃乓啷碎了一地。

碎片散落在地上,白的刺眼。

 

 

井之原开好药带着护士回到病房时,冈田准一已经醒了。

 
 看见跟在井之原身后的护士推着的小车上堆放的几包药剂,冈田瘪了瘪嘴,“有必要这么多么,员工福利?”

“长野君给你开的,就差没来两管安眠药让我给你灌下去了。” 

“那你现在干嘛,家属探病还是医生查房?”

 井之原没有回话,把药剂挂到输液架上后,转身回到小车旁对着药单填写输液卡。低着头,嘴角扬起的弧度怎么都压不下去。

刚把填好的输液卡放好,回头就看见冈田正站在床边,自己对延长管进行排气。手里还握着根止血带,井之原被冈田这要自己动手的架势吓得有些腿软,“哎哎哎你等会!”

“哪有人自己给自己扎的,再说了,上学的时候你注射得了多少分不记得了么。”急急忙忙把冈田手里的东西抢了回来,将人摁回床上,“来,手给我。”

“不要。”

“乖,快点把手给我。”

“等下你技术不好给我打了管空气进来怎么办。”

“这明明是你想对我干的事吧。”

井之原简直要气笑了,眼前的人一副宁死不屈的表情,手缩在被子里藏的严严实实,一点配合的意向都没有,也不知道到底是在耍赖还是撒娇。井之原忽然有了一种来到了儿科的错觉。

“那也不要你来。”冈田准一还在挣扎着,“我要漂亮的护士姐姐给我扎。”

 

井之原无奈地退到了门边,将手中的止血带交给了在一旁无辜躺枪的护士,“不准欺负人家小姑娘哦。”

“冈田医生……”实习的小护士被两人旁若无人的拌嘴吓得不轻,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麻烦请您伸一下手……”

 

没想到井之原居然真的顺着自己把东西交给了护士,冈田一时间也是有点懵。不好意思冲别人动嘴,冈田这回干脆直接用被子蒙住了头,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我没事了,好困我要睡觉。”

“医生……”小护士哪应付得了这种局面,扭头向井之原寻求帮助,不知所措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

“没关系的,这里我来就好啦,只是得麻烦你把这些东西收回去了。”

 

把小护士送出了病房,井之原拖过一张椅子坐在了冈田床边,将埋在被子里的人扒拉出来。看着躺在床上的人紧紧闭着的双眼,井之原忍不住笑出了声。也不在意对方的不配合,井之原撑着床沿,自顾自地讲了起来。

“准酱你还记不记得,六年前你也是这样倒下了……”

 

冈田准一怎么可能不记得。

 

那时的冈田准一还是一名刚踏入医学院不久,暂时只能在理论文献中学习的新生。作为大了好几届的前辈,井之原早已跟着教授在医院里感受人生百态。

已经想不起明明任何地方都毫无联系的两人是如何相识的了,只记得六年前的今天,受到好友的怂恿井之原以庆祝生日为由,将冈田约了出来,私心打算在今天给自己不明不白的暗恋做个了结。

 

环境,完美。气氛,完美。人……

井之原偷偷瞥向站在身旁的冈田,十一月份的温度已经可以算得上是寒冷,厚厚的毛呢大衣把人裹得严严实实,大半张脸埋在了围巾之下,露出的那双眼睛不思议的漂亮,似乎在闪着星光。

嗯,最完美。

 

井之原偷偷在口袋里握了握拳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冈田,我……”

“井之原前辈……”

完全没有料想到对方也会在这个时候开口的井之原有些愣住了。

“井之原前辈,今天真的很谢谢你能陪我……”

眼前的人垂着脑袋,手指还在不安地拨弄着围巾的流苏,耳朵尖红的仿佛要滴血。

“前辈,其实——”

 

尖锐的刹车声和撞击声打断了冈田的话语,随声源望去,不远处的马路上,一个小女孩趴倒在了车道中间,制造出刹车声的车辆则径直铲上了人行道,撞上了一旁的路灯。

似乎是条件反射性的,冈田准一拔腿就往事故现场冲去,“前辈快喊救护车!”

 

冈田跪在女孩的旁边,小心翼翼地检查着她的生命体征。大脑飞速运转,努力地回忆着一切在学校里所学到的急救知识。

所幸司机方向盘打得及时,小女孩只是被蹭倒在地上,仅仅受了一些轻伤。冈田脱下自己的围巾和大衣,裹在女孩身上,将人揽在怀里,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背,拜托围观的路人照顾好孩子,冈田又跑向人行道上的事故车辆。

 

从车子的状况就能看出情况不容乐观,冈田用力拽开车门,驾驶座上的人已经失去了知觉,身体多处不断地涌出鲜血,下半身被变形的车头死死卡住,属于血液的腥味扑面而来。

第一次见到这种真实场面的小小医科生胃部不禁觉得有些痉挛,扶着车门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着。冈田咬咬牙,忍住作呕的冲动,准备向车内探去。

 

这时一双手钳制住了他的肩膀,将他拽离了车辆。

“放开我!我是医生!”冈田挣扎着,着急地朝身后试图拉走他的人大吼,“让我看下他的情况!”

“冷静点!”井之原的声音从冈田的背后传来。

冈田猛地转过身,看见身后的人,顿时停下了挣扎的动作。

“准,冷静点。”冈田眼眶里打转的泪水让井之原软了语气,但手上抓着人的力道丝毫没有放松,俯下身子,井之原直视着冈田的眼睛,轻声问道,“相信我好不好?”

情绪稍微得到了平复,冈田艰难地点头。

“好孩子。”松开手上的力量,井之原揉了揉冈田的脑袋,“按我说的做好么?再坚持一下,救护车很快就到了。”

 

一直等到把伤者抬上救护车,两人才松了一口气。

“这样就没事啦,冈田你好厉害,反应一点都不像学生呢。”想着安慰一下刚刚明显受惊了的冈田,井之原说道。

“嗯……”回应的声音虚弱的有些不像话。

井之原心觉不妙,回过头,冈田正跪坐在地上,神情恍惚,似乎是呼吸困难喘不过气,还未来得及擦去污血的手此时无力地抓着自己的领口。身子一晃,直直地朝地上倒去。

“准!!!”

 

 

“所以你是真的厉害,救人最后因为紧张过度把自己也送上救护车我也是头一回见。人家医护人员刚想来表扬你几句你就倒下了,把大家都吓了一跳。”井之原顿了顿,“你呀,一直都是这个样子,不管什么事都是拼了命去做,每次都折腾的自己一身伤。虽然这样认真的你真的很迷人……”

故意拖长了音节,不出所料地看见床上正在“熟睡”的人红了耳朵。
  
 “这次也是好几天没睡通宵了对吧?准酱真的不管什么都好认真好拼命,累了也从来不说都是自己硬撑着。但是我会担心,会怕的啊…… 我真的好怕,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到底该怎么办……”井之原抚上冈田的脸,轻轻摩挲,“答应我,下次先想想自己好不好?”

井之原手上属于金属的冰凉触感刺的冈田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冈田索性放弃了装睡,别过脸,“……嗯。好冰啦你快拿开。”

 

“不生气啦?”

“本来就没生气。”

“好好好没气没气。”井之原像哄孩子入睡一般慢慢地轻拍着冈田胳膊,“睡会吧?”

“等下。”终于准备乖乖休息的冈田忽然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抓着井之原的手,“inocchi,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啊……
差点忘了呢。

井之原含着笑,右手托着冈田的后脑,将人拉向自己,鼻尖轻轻蹭着,四目相对,“我爱你。”

 “不是这个啊!”冈田顿时红了脸,抓着井之原的手忍不住加重了力气。

 “痛痛痛痛痛!我知道我知道啦!”

“生日快乐,准。”

两人十指相扣的左手,一对款式相同的银环在无名指上闪烁着光芒。

——————————————————

和亲友kya这首歌的词好甜人也好甜的时候突然想到的梗,本来是想写单纯闹别扭的没想到越码就跑得越偏orz 为了赶在十一点的时候发出来,还有蛮多梗和东西没好好交代的,怪我怪我,看看以后能不能再码出来吧【土下座

也是因为这首歌才真正饭上了V6,从此死心塌地跟着师范到处去干架w【喂】

撇撇说的那段其实也是自己这么想的,这熊孩子真的不管什么都好拼好拼…… 但是就是最喜欢这样的他,最喜欢最喜欢了。


评论(12)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