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打蛋

21世纪新时代文盲

【井准】 世界中の花を持って 君に愛されに着たんだ

大家好我胡汉三又回来了!快半年没写过东西了……久违地来辣辣大家眼睛污染一下首页orz
如果我说改编自真实故事你信吗?
没事,我也不信www【喂
睡得晚起得早,还出去浪了一圈,回家路上在地铁里困到差点没吐出来,现在的我就处于下文里咔哒的状态orz

写到后来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了,如果有bug之类的东西还请大家一如既往地无视它吧拜托啦~【喂喂
珍爱生命好好睡觉。

要被lft客户端的默认格式气死了,先凑合一下吧嘤嘤嘤
————————————————


困。

在市郊行驶的地铁就算在傍晚的高峰时间车厢里也仍是空荡荡的。冈田准一小心翼翼地抱着怀里的东西,挑了一个角落的位置。

好困。

冈田收紧手臂将东西搂得更紧,睁大了眼睛紧盯着自己在怀里找到的几片色块——他没有精力再将眼神聚焦去看清那到底是什么。下意识地咬着唇,试图让从嘴上传来的刺痛感刺激神经,以求换来更为清醒的意识。
一个人在这种地方睡着了可不妙,冈田这么告诉自己。


偶尔闪过几盏隧道里的照明灯,拖着长长的白色尾巴,在一片黑暗的地底下像流星一般在车窗上划过。

又拐过了一个弯。


这一站格外的长。似乎是已经累到模糊了时间概念,又似乎是这漆黑的隧道确实是漫长而没有尽头。冈田的脑子一阵轰鸣,意识开始变得有些飘忽不定,他甚至已经记不太清自己上一刻在想些什么。这种被动而又脆弱的感觉让冈田觉得有些不安。

稍稍换了一个姿势,冈田把头抵上车窗,抬手捏了捏眉心,“再坚持一下……”


窗玻璃随着车厢晃动而产生的微小震动让冈田隐隐作痛的头得到了些许缓解,但这没让他好受多少,长期盯着一处而干涩的眼睛被生理反射流出的眼泪刺得又酸又疼,眼里本就不清晰的色彩越发的模糊,用力一眨眼,泪水断线般止不住地从眼角滑落。


“额……你还好吗?”


被突然出现的声音惊到,冈田猛地睁开双眼,抬头望向窗外,本应是一片漆黑的景色已经被换成了布置在站台的色彩各异的广告灯牌。
突然的反应使得头又是一阵钝痛,随即而来的一股恶心的冲动让他不禁皱眉。


好吧起码我稍微清醒了些,冈田突然有些莫名的感激身前这位脸色焦急的男人。
忍下不适的感觉在脸上做出的反应,冈田微微点了点头。

“需不需要我帮你在下一站叫工作人员?”看着冈田脸上还没干的泪痕,男人有些慌乱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条手帕。

“只是有些……晕车……”好吧这下感激就不是莫名的了,冈田对自己脑子里突然蹦出的奇怪想法感到有些好笑。伸手接过手帕,道了声谢,“我感觉好多了。”

男人见状笑了起来,脸上带着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的表情,“那就太好了。”随即坐在了冈田对面的空位上。


他的确是好多了。
似乎是心理作用更胜一筹,在除自己以外空无一人的车厢里出现了另一个可靠……看似可靠的存在让冈田因胡思乱想而产生的不适减弱了不少,至少漫长而又没有尽头的漆黑隧道中有了另一份有呼吸的存在。冈田偷偷嘲笑了一番拥有这种小女生思想的自己。


将脸颊上的水痕擦去,织物较低的温度覆在脸上使人感到一阵放松,冈田忍不住让它在脸上多停留了一会,等到手帕因为染上自己体温而不再冰凉时才舍得将它从脸上揭下。
冈田忽然觉得有些尴尬,这份带着水渍和自己体温的东西,不论是将它归还于主还是就这么揣进自己口袋,似乎都不是明智的选择。
他头又疼了,各种意义上的。


犹豫的动作带起了怀里的东西一阵窸窸窣窣,在只有车轮与轨道摩擦的声音的环境里显得格外突兀。
声音引起了男人的注意,他抬头望向冈田,眼神里带着些许询问的意味。

“你……额我是说那个……”开了口才发觉不知道要如何称呼对方,冈田显得有些无措,疲顿的意识让他不太能思考自己拿着手帕的手到底是该向前递去还是默默收回。

“井之原。井之原快彦。”看懂了冈田的无所适从,井之原笑着摇了摇头,“这个不用还啦。”他起身坐到了冈田身边——隔着一条走道喊话可不是什么好事。少年方才痕眉头紧皱满脸泪痕和现在忍着不适提高音量的模样实在是让他有些心悸。

“谢谢……”提着嗓子说话对现在的自己来说着实不容易,冈田感激地冲坐在身旁的人笑笑。


“真是漂亮呢。”
愣了许久冈田才反应过来井之原指的是自己怀中一直抱着的一束用皮纸包着的洋甘菊。
当然漂亮,自己变得这么虚弱狼狈最根本的原因还不是因为它。一想到这个,冈田有些愤愤地伸出手捏着几片叶子泄气。


看着冈田孩子气的动作井之原有些偷笑,看似粗鲁野蛮的动作实际轻柔得仿佛怀中拥着的是个娇弱的婴儿。他清晰地看到少年伸手抚上花叶时,可以说是空洞的眼神中突然流起了光彩。
并不耀眼,但是足够闪亮。

类似现在车窗外边划过的灯光?井之原对自己脑海中突然冒出的毫无水平的恶俗比喻表示了鄙视。


将井之原从对自己文学素养的检讨中拉回来的是窜进鼻间的一股属于花草气息的清香。
刚才还被轻柔对待的花束如今被一股微弱但不由分说的力道塞进了自己怀里。

“请你收下……如果不介意的话。”冈田有些不好意思地捏着手帕的一角,从井之原的角度刚巧能看见他的耳根可疑地泛着红。


方才的偷笑终是憋不住了,井之原努力控制着不要让自己笑出声音,大方的接过那捧清香搂好在怀里,“谢谢,我很喜欢。”他明白对方的意思。“不过真的可以给我嘛?”井之原没有忘记对方看向花朵时泛着光彩的眼神和宛如对待情人一般轻柔的动作。

他摇头。“没关系了,我抱着它也很麻烦。”似乎是被井之原的笑容感染,冈田的话语中也带上了一丝笑意。



对陌生人也太没有防备了。
井之原有些哭笑不得,他不知道这句话到底该对谁说。


对于两个素不相识的人来说刚刚的对话与关心已经是极限,全权只当是偶然完成了一次以物换物的两人默契的没有再有任何的交流。

——直到井之原被突然压在肩上的重量吓了一跳的时候。


冈田终是放弃了与睡意的抵抗,没有了需要照顾花束的顾虑之后他轻松了不少。当列车再次从另一个站台离开,窗外又从晃眼的灯箱变成无尽的漆黑之后,他闭上了眼睛,将车厢内的其他色彩一同挡在了外边。

井之原有些庆幸自己因为抱着花不方便而没有回到原来的位置。至少这个睡着的少年不会因为平衡问题而摔倒,或者把头狠狠地磕向车窗。


稍稍调整了姿势让靠在自己肩上的人睡得更舒服些,看着自己怀里的花和肩头上的人,井之原有些不太懂自己现在到底在干嘛。
迫于无奈?乐于助人?一见钟情?


等等。


“我在想什么……”为突然出现的离奇的想法,井之原在心里狠狠地白了自己一眼,但心思又忍不住再次回到压在肩膀的重量。

车厢里忽然充满了不属于灯管的、更为温柔的光亮。列车行驶到了地面的部分,黄昏时刻的阳光透过车窗轻柔地披在两人身上,微侧过身便能隐约看到投在冈田脸颊上的长长的属于睫毛的阴影。
带着有温度的色彩顿时染遍了井之原的整个世界。


他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低下头轻轻拨弄着怀里那捧被强行归属于自己的洋甘菊。
白色娇小的花瓣被阳光染成了暖人的橘黄,在自己手指的逗弄下一颤一颤,煞是可爱。


嘛算了。

他最后还是忍不住地笑了起来。

评论(1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