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打蛋

21世纪新时代文盲

【井准】fouiller(巡查部长组)

题目是法语的「搜查」,没啥特别意思单纯觉得这样会显得比较高大上【喂】


 @流水素面 姑娘的梗,过了将近半个世纪我终于把这俩巡查部长憋出来了orz 拖了这么久先给姑娘来个原地托马斯回旋式土下座【跪
憋得太久为此差(已)点(经)逼疯了我的小伙伴,感谢感激小伙伴【原地爆哭

蛮想表达两个人那种“我不说你都懂”的气氛,但是好像没怎么写出来的样子……orz


没试过这种画风…… 还请大家用略带关爱的眼神看着它,要是嫌弃……太好了我也挺嫌弃它的!
Bug和ooc也请一如既往地无视它们吧拜托啦~

======================================


“你在……干嘛……?”

客厅被清出了一片空地,自己的同居人此刻正衣衫凌乱地躺在地上滚打着,还时不时发出一两声不耐的抱怨。

推门而入的井上薰被眼前的这一番景象惊得愣在了玄关。


听到询问的声音,浅轮停下动作仰头看向门口的人影,方才满脸的困惑立刻变得欣喜起来。
“啊你回来啦!”支起身子随手理了理衣服,浅轮拍拍自己的大腿,“刚好刚好,来来,上来。”

“……哈?”

井上不由自主地开始考虑自己现在折回警视厅寻求加班的可行性有多大。


“别问这么多啦,快快快。腿可能低了点……要不你试试坐到我腰上?”

“都不要。”



虽说是这么说,但井上最终还是乖乖地脱下外套,顺着浅轮的意思跨在了他的身上。

“然后呢?”不太自然地挠了挠脖子,井上企图遮掩一下自己铁定泛红了的耳根,两人的现在姿势着实让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枪?刀?”

好笑地看着身上的人徒劳的小动作,浅轮实在是不忍心开口提醒他被染红的早就不止那一处地方


“枪。现场弹痕的位置有点奇怪,我想试试跟人搏斗的时候能不能真的把手伸到那种地方开枪。”


“这种事早点说啊,害我被吓一跳。”井上俯下身,故意加重些了手上钳制人的力气,“枪口往哪?”
“我还没来得及说你也懂了嘛。”浅轮脸上的笑意更深了——这种与胡闹比起来,撒娇的意味更重几分的举动显然让人心头一软。

现在夸他可爱估计会被揍的吧。


“死的是你的同伙。”晃走脑袋里不合时宜的想法,浅轮冲右侧扬了扬下巴,“据说是想过来帮你一起解决掉我,结果被这一枪射中了腹部,失血过多死的。”

“噗。”直接代入角色的说法逗得井上忍不住笑起来,“腹部?”

“嗯,和两个在地上僵持的人相比,这个位置怎么看都太高了对吧。”



接连试了几次,衣衫不整地在地上打滚的成员成功地变成了两人。


“你还真是……不留情啊。”

听到这句夹杂着几声喘息的话,井上松开钳制,从浅轮身上翻下坐到一边。看着浅轮因为自己而显得很是狼狈的形象,井上一脸藏不住的偷笑。

“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就习惯性地下手了。”


喘着气从地上爬起,浅轮径直靠上了身后的沙发,选择性地无视了因为一番搏斗而被磕得生疼的后背,看了一眼旁边掩着嘴快要憋不住笑声的井上,自己也终是跟着一块笑了起来。


“什么嘛。”伸手一把将偷笑的人拽进怀里,浅轮牵过井上的手小心地揉着——自己刚才也没少用劲。

就着这把人圈在怀里的姿势,浅轮低下头,把脸埋进了井上的颈窝,传出的声音闷闷的。“所以这么高的位置果然还是做不到啊。”


肩上忽然压下的重量让井上不禁一怔,默默收回了打趣的话,任由浅轮抓着手在自己颈边磨蹭着。

他明白刑事部的案子自己这个属于警备部门的不能过多的参与进去,也不好评论什么。稍稍想了一会,井上最后还是抽出手,轻轻揉了揉自己肩上看起来有些失落的脑袋。


“要不要先喝一杯?”

“那拜托啦。”


井上点点头,一边起身一边解下了被蹂躏得与咸菜没什么区别的衬衫,向冰箱走去的同时嘴里还不停的偷偷念叨着要用来安慰浅轮的话。

他向来不擅长用语言表达,现在这种状态下井上也实在是不知道到底要说什么才能起到作用。
故意在冰箱前磨蹭了一会,甚至还不嫌麻烦地翻出了两个杯子,准备将易拉罐里的液体倒出——他需要时间再打多几次腹稿。


与内心各种纠结的井上相比,靠在沙发沿边支着头的浅轮反倒是显得轻松得多。

侦查也不可能是一晚上就能解决的事情,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对今晚这临时加班的结果抱有十足的把握。虽然对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颇有些失望,但并不至于像井上所认为的那样严重。

打算说些什么好让井上放下心来,浅轮侧过头去刚准备开口,已经到了嘴边的话却硬生生地让他咽了回去。


站在桌前的人只穿着一件背心,脱下的衬衫被随意挽在手臂上,

纤细修长的手划过杯壁带下几滴冷却的水珠,

眉头因为困扰而稍稍皱着,

嘴抵在杯沿略微撅起,

随手扯开的吊灯光线暗黄,反给他笼上了一层不可名状的色彩。


舍不得开口,

更舍不得移开眼。


似乎是酒精的作用,浅轮甚至能清晰地看见那才褪下去没多久的红晕又一次染上了井上的耳根。

等会。

他是这么容易醉的人么?


愣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自家这大脑异常活跃的恋人对视线的敏感,浅轮顿时笑了起来。

如果现在夸他可爱应该不会被揍……吧?


“我说……不要一直盯着我看啊你。” 

还没等浅轮思考完,桌前的人猛地一转身,与他的抱怨一同传来的还有清脆的碎裂声。

放置在桌沿的杯子被转身时搭在手臂上的衣服扫落,玻璃碎片散落了一地。“啊糟了……”看着撒了满地的玻璃渣和啤酒,井上条件反射的就想抬脚走出这片狼藉。


“你别动!”眼见井上赤着脚还打算在灾难中心走动,浅轮吓得立马把人喊住。

起身看了看四周也没发现属于井上的拖鞋,寻思着估计是刚刚没留神把它踹进了某个桌底,浅轮看着井上,一脸的为难。

“要不我抱你出来?”

“我觉得你能把脚上那双丢过来的话会比较快……”


好不容易把井上牵出来,刚在地上打完滚没多久的两人又一次趴了回去。

“我都要觉得今天是搜查科体验日了。”跪在地上擦干酒渍的井上头也不抬,冲一旁捡玻璃块的浅轮吐槽着,“连现场搜证都让我试了一把。”

“谁让你那转身杀伤力这么大。”看着自己衣服上几滴泛黄的酒渍,浅轮笑得很是无奈,“这都溅到我身……”

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浅轮和井上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中收拾的动作,抬起头望向对方,两人眼底里满是恍然大悟的激动。

“做得到么?”

“水泥地?”

“地下停车场。”

“如果角度刚好合适的话……”

“很有可能。”井上点了点头,“恭喜,总算是正式下班了。”

“啊真是太好了…… 完全没想到是跳弹这种东西啊。”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浅轮也顾不上还没收拾干净的一地狼藉,扔下手中的抹布向后一仰,瘫在了沙发上。“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哟。”

“跳弹在巷战的时候才比较常见,一时想不起倒也正常。”

对于这种话井上反倒是已经习惯得很,面不改色地捡起被浅轮丢在一边的抹布,报复性地冲沙发上的人反手扔了回去。

“没我你就省下一笔了,我可是要算加班费的。”


一脸正经说着这话的的井上让浅轮有些忍俊不禁,默默打消了今晚第三次出现的“夸他好可爱”的想法,浅轮决定换点更直接的。

“时薪一点五倍?”

“还有因为你才摔碎的杯子和那件被你折腾到根本没法穿的衬……”


印上脸颊的柔软温度猝不及防地打断了井上的碎碎念。

“饱含感激之情的加班费。”

“这我也太亏了。”

“那再来一个……?”


还没等到回应,这次印上的,是井上薰无论怎样故作严肃都压不下去的上扬的嘴角。


那一地的玻璃渣?

由它去吧。


闭上眼的时候,井上这么想着。




评论(1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